白九歌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桃花诺(旭润)



洞庭湖旁不远处的亭子里坐落着三位仙上。
“小鱼仙倌儿,这是我新酿的桂花香,你尝尝也样?”花神锦觅将一坛子酒放到了棋盘旁。
润玉笑着,拱了拱手,“多谢仙子了。”
锦觅挥了挥手,“你与我怎还这般客气,都是朋友嘛,有什么谢不谢的,扑哧君吃了我这些酒食了,也没说半句谢字啊!”
棋盘另一旁的青衣男子立刻回道,“小仙在此谢过锦觅仙子了。”
“不客气,不客气。”
“不过润玉,你这地方到还真是极好的,青山皑皑,绿水飘飘,又是这般自由自在,人间仙境不过如此啊!”
润玉淡淡的笑着,“你若喜欢便时常来是了,也陪陪我这孤家寡人。”
“孤家寡人?鸟族那小子,不缠着你了?”彦佑俯着身子。
“不过是小孩心性罢了。”
这厢润玉刚说完,那边的一甘人等就出现了。
“润玉!”
飞皇跑到润玉身旁,眼里的喜悦尽现旁人。
“小仙洞庭水君拜见火神殿下,穗禾族长,飞皇少族长。”
“你便是新上任的洞庭水君?”
“回殿下的话,是。”
彦佑看见穗禾后,便去到了身旁,“还生气呢?”
穗禾“哼”了一声,不做答复。
“竟不知花神也在。”旭凤自顾着坐到了刚才彦佑坐的位置。
“火神殿下。”锦觅向旭凤作了个揖。
“不知花神为何取消我们的婚事,是爱慕了他人吗?”旭凤不着痕迹的看了润玉一眼。
“你我又不相爱,何苦纠缠呢?你若是倾心她人自然可以长相厮守,与你,与我,都是好的,不是吗?”
“花神还没回答旭凤的话呢,可是爱慕了他人?”
锦觅微皱眉,片刻后答道,“是了,我是爱慕了他人。”
“可是这新上任的洞庭水君?”
“关小鱼仙倌儿何事?”

评论(5)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