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歌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十里桃花(旭润)

之前写了两章,但是之后就没有了灵感,果然不适合古风文,之前看了某位仙友的文,结合了诛仙台(润玉跳临渊台)的,非常好,所以我又开了脑洞,如有雷同,没错,我抄的你,哈哈😄😄,本文会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梗,喜欢的话请看,不喜欢的话麻烦离开,谢谢。



“陛下,陛下,快,再快点,就要到了。”邝露拉着润玉快速的奔跑着。
只见那白衣男子,恐慌的边跑着边回头,虽然他因失去双眼瞧不见了,但那人一定不会放过他的,那人恨透了他,恨他杀了母神,杀了父帝,杀了锦觅。
“邝露,还有多远?”
润玉的声音嘶哑着,原本就单薄的身子在白衣的衬托下显得更弱不禁风,像是轻轻一碰就会没了似的。
“就快到了,陛下。”
身后的天兵步步逼近,为首的人一身玄色青衣,漂亮的丹凤眼透露着杀气。
不远处的临渊台是整个天界最阴冷最黑暗的地方,凡是从这里跳下去的神仙都是犯了十恶不赦的大罪的。但此时的润玉却觉得这临渊台也不过如此,这整个天界都没有璇玑宫冷了。
润玉慢慢走上台阶,轻轻扯下覆在眼睛处的白纱,那里早就是空洞一片了,那人说自己的眼睛与锦觅很像,像到让他恨,可笑,是挺可笑的,自己的这一生就是个天大的笑话,自己的出生不过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他什么都没有,唯有那么一点真心可终究被人无情践踏。
“邝露?好好照顾阳儿,别与他说他的生母是谁,这天界都挺瞧不起他的。”
邝露无声的哭着。
润玉向那黑洞迈着虚弱的步子。
“润玉!”玄子男子大声喊到。
旭凤……
“你放过我吧,我也放过你,就当我们从不相识,欠你的,欠锦觅的,这次我一并还了。”
“有话好好说,你先下来,好不好?”
“旭凤,也许我们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我什么都没有,而你却什么都有,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当初就退步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面的那些个事,但我们都没有得选。”
“润玉!”
旭凤像是被逼急了,纵身一跃到润玉身后,可润玉却转身用仅有的力气推开了旭凤,然后轻轻跃进了那无穷黑洞中。
“不要!”
“陛下!”邝露大喊着。
旭凤伸手想要抓住,却什么都没有。
临渊台里的煞气划破了润玉的每一寸肌肤,都说人死的时候会像走马灯一样回顾自己的一生,神仙亦是如此,润玉的一生从他出生,到被带回天界,然后旭凤的出生,自己便陪了他两千年,直到锦觅的出现,锦觅是润玉为数不多属于他的,可这为数不多的也要被他最亲爱的弟弟抢走,到后来他杀母弑父,可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他想看到的。
我这一生终究是了结了。

评论(17)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