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歌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长恨歌(旭润)




我叫白玉,是青丘帝君的第四子,据说我的名字是隔壁叔叔给取的,他说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所以给我取了这个玉字,我自己对此也很满意。我的那位叔叔名为沁书,是一位超脱于六界的仙上,听族里的长老们说,那位仙上是被我三哥给捡回来的,刚捡到他的时候,他正浑身是血的躺在洞庭湖边,眼睛也没了,甚是可怜,三哥看他还有一口气,便不容易的发了善心。
今天我正正好好的满一千岁了,沁书说满一千岁就是大人了,所以我正守在林子里,准备抓一只兔子送给沁书,可我还没等动手呢,就被我三哥逮了个正着。
“三哥,松手,快松手,耳朵!”
旁边这个张牙舞爪揪着我耳朵的仙上就是我那同父同母的亲生哥哥——白愿
“你这小子,兔子哪里惹到你了,嗯?”
“三哥,我这还没动手呢?”
“等到你动手就晚了。”
我揉了揉疼痛不已的耳朵,“我不是想着让沁书高兴吗?他这几天都没心思教我功课了。”
三哥听到沁书便不再为难我了,随后轻轻叹了口气,“每年这个时候他都要不高兴的,你以为你抓个兔子他就能高兴了?”
“为何?”我跟在我三哥的身后慢慢走着。
“我怎会知晓?”

这章有点短,诸位仙友先看着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