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歌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长恨歌(旭润)



等那两人回到狐狸洞的时候,沁书正对着一个棋谱研究着,眉头时而舒展时而紧蹙的很是好看。
“沁书!”白玉跑到他的身边,贴着他的胳膊蹭了蹭。
“又去哪里胡闹了?”沁书宠溺的看着白玉。
“他啊,去给你抓兔子去了。”白愿坐在了对面。
“三哥!”
“呦!这敢做还不敢当啊?”
“我有什么不敢当的,我可是青丘帝君的第四子,谁敢动我?”白玉插着腰一副唯吾独尊的样子。
棋盘旁的两人对视一笑,不做声。
沁书放下手中的棋谱,对着白玉道,“刚才你父君来寻你了,怕是有事,你快去吧。”
白玉低头想了片刻,言道,“嗯……好吧,沁书我一会儿再来。”
白玉前脚刚走,后脚白愿便将棋盘变走,拿出了一壶桂花酿,“这可是花界花神所酿的酒,这天下独一无二的,怎么样?”
沁书轻笑着,如玉般的手指一点,便变出了两个酒杯,“花界与世隔绝,这佳酿确实来之不易。”
“那是,我可使足了美男计,才哄骗到那桃花仙子给我带酒的。”
“你啊……”
“所以啊,你也不要不开心了,连白玉那傻子都能看出来。”
“我也不知为何会这样,也就这几天会心情不好,过些时日也就好了。”
沁书看白愿不做声便言道,“看我做甚?”
“这九色鹿的灵瞳,我看你用着甚好。”
沁书闻言,摸上了自己的那双眼,笑着,“这可是青丘帝君的三公子拼上了性命才换来的,自然是好的。”
“那是,我可是救了你性命的。”白愿酌了一杯酒。
“救命之恩,昊天罔极,这厢谢过白愿上神了。”

评论(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