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歌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留白】浮城记(一)

“现在是B市时间晚12点整,你可以说一下你的遗言了。”

屋子里一片漆黑,坐在沙发上的人将渔夫帽压的很低,几乎遮住了本就不大的脸。

原本趴在茶几上,浑身是血的男人此刻正在以一种扭曲的姿势向门口爬去。

“怎么?想去求救?”坐着的人慢慢起身,一步一步的朝门口走去,像个死神一样的蔑视着他的猎物。

“好吧,我也玩够了,去死吧你。”


王俊凯踹了一脚正坐在沙发上睡觉的人,“嘿!我说,你是个警察,能不能认真一点儿?”

吴磊笑了几声,“昨晚打游戏太晚了,也没想着一大早就有案子啊?”

“真行,老大一会儿来了,看见你这状态,一准儿把你打清醒了。”王俊凯一边跟吴磊说话一边检查地上的尸体。

“啥时候死的?”吴磊蹲在王俊凯身边。

“不能确定,得老张来才能知道。”

“不是我说,这哥们死的也忒惨了点吧,爆菊花!”

王俊凯没有接话,起身看着沙发正上方用血写着的四个字,血债血偿。

“我总觉得这只是个开始。”

吴磊听完王俊凯的话,也静静的看着那四个字。

五分钟后,张若昀风风火火的赶到,刚进门口就对着那俩人说,“不好意思啊,路上堵车。”

尸体趴在门口,张若昀跳进屋里,抬头就看见了那些字。

“我去,什么情况啊这是?”

王俊凯走到他身边,“先看尸体吧。”

张若昀将工具箱放下,戴上手套检查着。

“怎么样?”吴磊拍完屋子里各处的照片,来到二人旁边。

“死者身上一共十八道伤,脸上三道,胸部和背部十道,腿上是五道,每道虽不致命,但都割在了血管处,所以可以确定他是失血过多而死,等等……”

张若昀拔出死者身下的木棍,量了一下,“这么巧?”

“怎么了?”王俊凯看着张若昀。

“你量量它多长?”张若昀将木棍递给王俊凯。

吴磊拿着尺子量了一下,“十八厘米!”

“这像不像是一种仪式,祭奠什么似的?又或者是在缅怀什么?”张若昀突然觉得这个屋子有些冷。


刘昊然将摩托车停在小区门口,却没有去案发现场,而是去了小区里唯一一个小卖部。现在是早上七点多,小区里没什么个人,刘昊然紧了紧黑色皮尤外套,大长腿一迈就进了小卖部里。屋子里面地方不大,但东西还都挺全,油盐酱醋,零食饮料一应俱全,刘昊然拿了个面包和矿泉水就走到收银台结账,收钱的是个女人,大约四五十岁的样子,微胖,头发胡乱的扎着。

刘昊然从裤兜里摸了个五十递给了她,笑着说,“大姐,旁边那栋楼咋那么多人呢?我看着好像还有警察?”

刘昊然本就长的帅气,再一笑就显得特别无公害,收钱的大姐也就没有什么防备。

“小伙子你是住在这么?”

“我在这附近上班,为了方便想在这租房子来着,今天就是跟房东约好看房子的。”

“我跟你说啊,那是死了人了。”

刘昊然故作惊讶,“啥?咋回事啊?”

“不知道,一大早就来了这么多警察,听说死的还挺惨的。”

那女人将零钱找回给刘昊然。

“死的是什么人啊?”

“好像是叫雷雄,是个送快递的,他老来我这买东西,三十多岁的人了连个家都没有,也挺可怜的。”

雷雄?刘昊然一听这名字浑身开始冒冷汗,怎么是他?

“他……没结婚吗?”

“哎~听说是年轻的时候范了事儿,坐了八年牢,出来还能做什么,也没钱,哪个姑娘会跟他。”

“那他是什么时候住在这的?”

“我记得好像是两年前。”

“这么远的事,您记得这么清楚啊?”

“他来那天小区里来了一辆特别贵的车,别人说是什么,劳什么什么的……”

“劳斯莱斯?”

“好像是,反正特别贵。”

“那内车总来吗?”

“不总来,这两年内也就来了三次?好像是。”

刘昊然抓过面包和矿泉水,笑着露出虎牙,“谢谢啦大姐。”

“小伙子,早上总吃这个可不好。”

“没事,习惯了。”


雷雄?是当年那些人其中的一个。


“老大。”

“老大。”

“来了。”

“嗯。”刘昊然撕开面包袋吃了几口面包,“怎么样?”这话是问张若昀的。

“初步鉴定是失血过多死的,死亡时间应该是凌晨十二点到一点之间,身上十八道伤,都割在了血管处,那根……木棍应该是死者死后插进去的,别的还得等我回局里仔细检查才能知道。”

张若昀有些吃惊的看着刘昊然对着尸体吃完了一个面包。

吴磊摇了摇头,“老大不愧是老大,对着尸体居然吃出了满汉全席的味道。”

王俊凯走到刘昊然的身边说到,“老大,差不多了。”

“那就收工。”

项阳区刑侦局

刘昊然将死者的照片贴在了白板上。

“雷雄,三十二岁,未婚,父母在他十七岁的时候因为工厂事故区去世,十年前因为涉嫌绑架,强奸,被判了八年,两年前出狱,之后一直做着快递员的工作,根据他的同事所言,雷雄平时不太与人交集,也不与人结怨,所以排除他近期身边的人。三石,那车查出来没?”

“那大姐说的没错,真是辆劳斯莱斯,根据车牌号我查到了车主是远东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秦翔的,有意思的是那位有钱人十年前和雷雄还有另外五个人一起参与了那件轰动全中国的721绑架案,事后,那家伙居然就在看守所待了三个月就他妈出来了,然后就去了美国,三年前才回来的。”

王俊凯将笔狠狠的按在了笔记本上,低声骂了一句,“人渣。”

“不过,听说最近他要结婚了,是……跟……什么女明星的,名字太拗口没记住。”

“三石,另外五个人查到了吗?”刘昊然死死盯着雷雄的照片。

“还没有。”

“尽快,我总觉得凶手一定会再次作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一定与当年的绑架案有关。”

吴磊将笔记本合上,答到,“是。”

“小凯?”

王俊凯站了起来,“老大。”

“我们去会一会那个秦翔。”

“是。”



《第一次,先发这些,文里所有东西都是我瞎编的,瞎编的,瞎编的,写的不好大家见谅,谢谢!》


还有,两人是真配!(一个不想拥有姓名的白鸽)


评论

热度(25)